●三亞一村民回家路上撿到一條鱷魚,半米長兩斤重
  誰家的鱷魚丟了?
  父親想送走鱷魚卻不知送哪漁業部門:未接到鱷魚出逃報告
  本報訊 “這麼大一條鱷魚,要是傷到孩子怎麼辦?”最近,三亞市吉陽鎮新村的村民老鄧很煩惱,原來,老鄧22歲的兒子不久前釣魚時竟然弄回了一條鱷魚,稱要在院子里挖一口池塘將鱷魚養起來。老鄧極力反對,但是又不知道該把鱷魚送到哪裡去。老鄧為此一籌莫展,無奈之下向本報反映了這一情況。昨日,三亞市漁業部門介入調查。記者 羅清銳 文/圖
  村民抓到的鱷魚
  50多歲的老鄧是三亞吉陽鎮新村烏石三組的村民,他告訴記者,22歲的兒子鄧興福是一個釣魚迷,隔三差五的就會去村邊的小河釣魚,沒想到上個月,兒子卻弄了一條鱷魚回來。
  老鄧告訴記者,10月初他從廣州回來,發現院子里多了一個泡沫箱子,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是一條鱷魚,這讓他吃了一驚,後來才知道是兒子釣魚時弄回來的。“他說要在院子里挖一口池塘,將鱷魚養起來!”老鄧說,兒子的這一想法更讓他感覺不可思議,雖然現在鱷魚還小,但是長大了怎麼辦?
  老鄧的兒子鄧興福告訴記者,10月中旬,有一次他跟朋友去村口的小河裡釣魚,下午5時許,他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突然發現小溪邊上有一條鱷魚,於是,幾個人一起用漁網將鱷魚抓住了。並交由鄧興福帶回家先養著。
  父親想送走鱷魚卻不知送哪
  在老鄧家的院子里,記者看到了這條鱷魚:這是一條小鱷魚,大約有半米長、兩斤來重,蜷在泡沫箱子里一動不動。為了安全起見,老鄧在泡沫箱子上面蓋了一張鐵絲網,並用磚頭將四個角壓住,防止鱷魚逃走。箱子里還有幾隻小雞仔,老鄧說,這是鱷魚的食物。
  但就是這樣,老鄧還是有些不放心,他告訴記者,自己兩歲的小孫子也對這條鱷魚十分感興趣,經常跑過去“逗”鱷魚玩,“孫子有一次竟然將指頭伸進箱子里,想要去摸一下鱷魚。”老鄧說,幸虧自己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也更堅定了他將鱷魚弄走的決心。老鄧說,村裡還有很多小孩子,萬一要是鱷魚傷到人就麻煩了。
  可是,將鱷魚送到哪兒去呢?這讓老鄧犯了難,無奈之下只好向本報記者求助。
  漁業部門:未接到鱷魚出逃報告
  昨日下午,記者向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反映了此事,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已派人先將鱷魚運到專門的鱷魚養殖基地,並確定鱷魚的種類,至於最後怎麼處理還需要請示領導。對於鱷魚是從哪來的,該負責人表示也不知情,稱最近並未接到鱷魚養殖場鱷魚出逃的情況報告,他們將進行調查。
  據瞭解,三亞鱷魚“越獄”事件並非首次:2009年10月22日上午,受暴雨影響,三亞海螺村附近一鱷魚養殖場的鱷魚藉著水漫養殖場之際逃之夭夭,後來,8條出逃鱷魚被抓回。2010年9月,三亞兩個孩子河邊釣魚時也釣到一條鱷魚,村民在稻田池塘河道中也發現了鱷魚,後經證實,鱷魚是從三亞某養殖場逃出來的。
  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相關負責表示,三亞目前有7家鱷魚養殖基地,但是目前,鱷魚養殖場的規章制度還不是很完善,該局將不斷地完善鱷魚養殖管理相關規定。  (原標題:誰家的鱷魚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