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被控關說自請調查案,國民黨團將提重付審查,台“立院紀委會”1月輪值“召委”呂學樟今(5)日說,14莊臣日一定會有結論。
   “紀委會”去年11月29日處理汽車借款柯建銘自請調查司法關說案決議,柯建銘的關說應不予成立,此案不予處分。民進黨籍“立委”、會議主席陳明文日前簽核審查報告,移交12月輪值“召委”薛凌,薛凌移交議事處,由今年1月輪值“召委”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接手。
   呂學樟上午受訪表示,柯建銘被控關說自請調查一案,預計1月7日程西服序委員會排入議程,10日“院會”付委後,由“紀委會”重付審查,14日前“紀委會”一定會開會處理,邀請台“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出席,14日“立法院”休會前一定會做出結論。
   呂學樟說,上次“紀委會”審查時,黃世銘只提供新聞稿,未提供新的事證,數據不齊全,因此依照規定,國民黨團提重付審查。他表示,黃世銘作為關說案的指控者,應提供完整數據,不能只有摘錄的一小部分內容,黃世銘再不提供資料與到會說明,依照目前的證據來看,對柯建銘是有利的,屆時後果融資就要自己負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國民黨團提重付審查,民進黨團沒有意見,但調查、審查過程要全程公開上網,“立法院”調查此案很辛苦,“檢察總長”人不來,也不提供相關數據,“紀委會”成員判斷預防癌症須知很困難。  (原標題:國民黨“立委”:關說案將重審 14日有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