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劉翔通訊員劉禮蘭)自5月中旬以來,南航CZ6020杜尚別至烏魯木齊航班載著一批批塔吉克斯坦產的櫻桃來到新疆。個大味美、色澤鮮艷的櫻桃,使新疆人感受到了異域水果的甘甜。
  據南航新疆分公司貨運部工作人員介紹,從5月18日開始至今已空運塔吉克斯坦櫻桃9噸多。曾經,塔吉克斯坦的櫻桃主要出口國為俄羅斯,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龐大的消費市場吸引了塔吉克斯坦水果商的目光,近兩年塔吉克斯坦水果商逐漸把中國市場作為主要發展方向。
  因櫻桃具有不易存儲,不耐運輸的特點,為確保其保鮮度,櫻桃外運通常採用航空運輸。由於受檢驗檢疫方面的限制,直到2013年塔吉克斯坦櫻桃才首次進口中國。相對去年,今年開始運輸的時間較早,預計今年運輸期將持續兩個月。  (原標題:塔吉克斯坦櫻桃乘飛機來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