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援組織人員將遇難者遺體搬運出空難現場據俄新社報道,載著馬航空難部分遇難者遺體的火車20日駛離距空難現場不遠的烏克蘭托列茲市,將前往頓涅茨克。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20日說,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黑匣子已經找到並送往頓涅茨克。飛機墜毀地點處於烏克蘭民間武裝控制之下。
   火車在烏東部民間武裝的監督下駛離托列茲。離站前,身處空難現場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代表檢查了載運遺體的5節冷藏車廂。歐安組織代表說,該列火車運走198具遺體。
   烏副總理格羅伊斯曼20日表示,烏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已就失事馬航客機遇難者遺體轉運達成初步協議。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格羅伊斯曼說,烏克蘭專家和歐安組織觀察員將監督用冷藏車廂經鐵路運送遇難者遺體。
   荷蘭首相呂特19日說,他與俄總統普京當天進行“非常深入”的電話交談。他希望普京能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確保調查小組進入現場,並將荷蘭遇難者遺體儘快運回。呂特說:“任何不予以立刻和全面配合的人,都將引起非常嚴重的懷疑。”
  安理會或討論墜機決議草案
   一些駐聯合國外交官20日說,澳大利亞起草並散髮一份安全理事會決議草案,尋求譴責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墜毀事件,要求懲罰責任者,要求烏克蘭民間武裝允許國際調查人員不受限制地進入墜毀地點。
   只是,決議草案在國際調查尚未開始的情況下認定馬航遭“擊落”,如果被強行付諸表決,顯然不利於國際調查的開展和墜機善後處理。
  需保護飛機殘骸、遺體和黑匣子
   據路透社20日報道,烏克蘭內務部顧問格拉先科稱,由於調查人員無法第一時間到達和保護事故現場,現場物品遭武裝人員和當地居民劫掠,包括遇難者的信用卡等。
   現場最需要被保護的證據有三部分:飛機殘骸、遺體和黑匣子。
   首先,初步懷疑是導彈擊落客機,那飛機殘骸就是最重要的證據,可以通過飛機殘骸判別是否由導彈導致災難。其次,可通過對遺體的深入剖析反推機上人員是在空中死亡還是墜地後死亡,以此再推導出爆炸的相關細節。另外,是否吸入毒氣等遺體調查結果也將推導出事故原因。最後,飛機的黑匣子的內部參數和外部參數等數據則可以進一步確定飛機墜毀時的飛行速度等信息,而且黑匣子中還記錄了聲音等信息,可以對事故機理作進一步判斷。目前,黑匣子在誰手裡說不清楚。
  調查主導方未確定
   國際上對誰來主導調查就像MH17到底被誰擊落一樣,至今眾說紛紜。據外媒報道,馬來西亞、國際民航組織希望調查由烏克蘭主導(1947年4月4日開始生效的《芝加哥公約》規定,航空事故的事故發生國應該承擔事故調查的責任。),而俄羅斯、美國、德國主張國際民航組織主導。英國廣播公司20日則報道稱,專家認為應該由遇難人數最多的荷蘭主導調查。
   除此外,航空器登記國和航空器的設計製造國也有權派出專家參與調查,所以馬來西亞和波音777製造國美國都有權參與調查。 據新華社《法制晚報》  (原標題:198具遇難者遺體運出墜機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