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營式上孩子們的表現讓家長們萬分驚喜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巨人生命樹第96期“傑出心智訓練營”、“三步成文訓練營”,在河北省固安縣華御溫泉度假村圓滿舉辦;7月19日移師北京金泰海博大酒店陽光大廳,小營員與他們的一百多位家長共同舉行了特別的結營儀式。當主持人宣佈結營式開始歡迎家長們入場時,身穿白色營服的全體小營員整隊站在舞臺上熱烈鼓掌,手捧束束鮮花的家長揮著手一起大步邁入了陽光大廳,七天的夏令營封閉式訓練家長們都急切地看到孩子啊!
  孩子們集體背誦《少年中國說》是獻給家長的第一個節目,站在最中間的三少年引吭高誦:“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小營員們緊接著發出誓言:“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孩子們的朗誦深深感動著家長;當結尾“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許多家長髮出了與之共鳴的輕聲哼唱,更為七天來開始懂得少年責任的孩子使勁鼓掌!
  “傑出心智營”分正反方現場召開了辯論會,一方說“孩子一切都聽家長話”,一方說:“孩子成長主要靠自己”,激烈辯論結果是——“兩者結合利成長”;“傑出心智營”還演出心理劇,演得是唐僧師徒入學在巨人的“生命樹”,孫悟空增強心智後“性情不再浮躁”,八戒鍛煉毅力“堅持了減肥”,沙僧也在學習中剋服懦弱找回了自己,孩子們其實是用短劇表演了他們自己。“三步成文營”心智與語文同步學,孩子們介紹作文走出了千篇一律,還有的接受家長現場點題出口可成章!
  接下來,孩子的舞蹈、詩朗誦、影視配音,以及辯論會、小話劇、“三步成文”,給七天未見面的家長更帶來一連串的驚喜。有一個小隊表演的是快樂時尚的少年街舞,看得出他們離家的七天有多麼熱情奔放;兩個小女生營員朗誦了一首《飛鳥和魚》的詩歌,表達了孩子們“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的成長願望;七八名小營員為影視節目片段配音,抑揚頓挫把劇中人演繹得惟妙惟肖……每一個孩子都登上了結營式的大舞臺,每一個家長都看到了自己孩子如此的光彩靚麗。
  訓練營中七天來的歷練為孩子們人生奠基
  家長們在驚喜之餘都會問孩子一個問題,營地七天究竟有著怎樣的育人“魔力”?孩子們會告訴你第一天就建立團隊,在通往溫泉度假村的大巴車上,就你一言、我一語開起了小隊會,集體研究小隊隊名、設計隊旗、定小隊口號,如“天馬小隊”自定口號是“天馬天馬,馬上無敵”,“卓越小隊”的響亮口號是“卓越卓越,奔騰飛躍”,紅星小隊的勵志口號最長了,“紅星閃閃,十分耀眼;紅星閃亮,光芒萬丈”,其實就在孩子們自主表現中,第一節“自信”心智課已經悄然完成。
  孩子見到父母還會一五一十告訴你,營地活動有跑步、拔河、游泳、軍訓……跑步比堅持,拔河練毅力,游泳放天性,軍訓養自律,使集體生活從無序到有序;拓展訓練有“風火輪”大賽,看那個小隊用報紙、膠條粘成的“風火輪”,能載著全體隊員最先到達目的地;意志訓練有“吞火”的勇敢者游戲,最後那意志檢測結果令人滿意,各小隊敢於“吞火者”都是“百分百”。人生規劃課竟是以“拍賣會”形式進行的,每人發給1000元模擬幣舉牌競拍,有的搶拍“旅游”,說是要走遍全世界;有的搶拍“知識”,說是要學好高科技;有的搶拍“全家福”,說是要給爸媽老年送幸福……孩子們有夢想,老師們忙鼓勵,夢想是人生的路標,實現夢想全靠你自己!
  感恩教育是從故事《一棵蘋果樹》開始的,故事說有一棵蘋果樹和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天天去蘋果樹那兒玩兒,蘋果樹為小男孩送來了綠蔭與蘋果,而後又付出了樹枝、樹幹和樹樁,小男孩變成了老人在樹樁前留下後悔的眼淚。孩子們說:蘋果樹不就是我們的父母嗎?不知道感恩的小男孩不就是我們嗎?這時,老師發下家長寫給自己孩子的一封信,讀信時想到父母對自己無私無盡的愛,孩子們在燭光下熱淚涌流地寫下了家書,一字一句寫給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於是也就有了本文開始寫道的鼓掌迎接家長的動人情景。
  七天的互動課程有自信(積極主動,永不言敗);勇敢(剋服恐懼,挑戰自我);堅持(專註持久,決不放棄);責任(自主自律,樂於承擔);感恩(體恤父母,關愛他人);專註(靜定如一,持久認真)。當孩子喚醒內心深藏的信心,點燃責任感恩的熱火,激發出潛在的成長動力,孩子必會收穫傑出行為。大一些的孩子還會學更多,三大管理錘煉(目標、時間、情緒);三種能力應用(人際溝通、合作雙贏、競爭發揮);三類境界提升(習慣塑造、品格錘煉、知行合一),這些將是對孩子青春理想的支撐,將影響和推動孩子騰飛的人生。
  “三步成文訓練營”仍心智教育為主,還將揭開“三步成文的秘密”,知曉“三步寫人自有神”、“三步狀物自有韻”、“三步記事自有情”,孩子們將告別站在台前不知所言的尷尬,擺脫對寫作的恐懼與惆悵,掌握快速成文的秘訣,讓你從此自信表達,出口成章,令人刮目相看。大一些的孩子還將學會“三步話人生”、“三步妙評論”、“三步巧說理”、“三步新立意”,講得出有思想、有內涵的話語,寫得出有新意、有感情的文章,在未來的中高考語文PK中,讓孩子練就一身“童子功”,提前數載就贏得先機。
  曹廷琿老師,巨人教育集團副總裁,生命樹心智教育機構總裁,他是知名的青少年心智教育專家,生命樹心智教育機構創立者,十二年潛心於親子教育、青少年心智教育,研發開創了“傑出少年”訓練營和系列課程,新推出“心靈推手”家長沙龍,也在京城家長中越來越受熱捧。他的專著《傑出教子密碼》,成為2013年家庭教育熱銷書,並以95期冬夏訓練營、1000多場家長講座、5000餘小時的授課和心理咨詢,為全社會心智教育的普及做出了貢獻。
  在7月19日的生命樹第96期結營儀式上,他又一次語重心長談到孩子成長的關鍵。他說道: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決定孩子未來的脾性,都是珍惜自己,尊重自己,自尊自愛,方能受到他人的尊重。一個自尊自愛的孩子會有成功的未來,也會在各種困難、危機、誘惑面前永立於不敗之地。家長每天都應該創造這樣的機會,讓孩子們展現自愛、自尊,從而獲得榮耀感、成就感,綻放今天的目的,全然為的是贏得明天!
  孩子們又是如何珍惜自我、尊重自己的呢,請聽他們對生命樹七天的珍愛:“經歷了七天的分別,經歷了七天的歷練,我們的內心正在發生著成長與蛻變。七天的汗水,見證了我們的堅持與奮鬥;七天的學習,灌溉了我們的心靈與智慧;七天的生活,銘刻了我們的歡笑與喜悅;七天的回憶,傾註了我們的夢想與未來;七天的拼搏,歷練了我們的信念與頑強;七天的競爭,點燃了我們的勇敢與激情。七天,在漫漫人生中只是短暫的一瞬,但是,七天,已經為我們的夢想插上飛翔翅膀!”
  孩子們在結營式發出了誓言:“信念如舵,我們用傑出的心智,擊水中流,游歷四方;堅持如弓,我們用傑出的心智,在命運手中柔韌的彎曲;專註如箭,我們用傑出的心智,划出直擊靶心的美麗弧線;歲月如歌,我們用傑出的心智,唱響了青春的火熱;生命如樹,我們用傑出的心智,鑄就了挺拔的脊梁;感恩如光,我們用傑出的心智,照亮了未知的前程;責任如山,我們用傑出的心智,屹立於世界的雲端!”  (原標題:孩子們自尊自信比什麼都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