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7日訊 收到父親病危噩耗,欲寄錢回家又遭遇扒手,為見老父最後一面,山東壯漢3天內輾轉多個火車站,接連“蹭”上不同貨物列車回家。8月4日零時15分,長沙鐵路公安處橋頭驛警務區民警在清站查看貨物列車時,發現一男子蜷縮在一節空車廂內,餓得全身發顫,鐵警褐藻醣膠問明情況後隨即給他買來水和食物。
  “他看到我們時很興奮,但喉嚨嘶啞難以出聲,喝過辦公室出租水後,才能慢慢說話。”據鐵警桑建剛回憶,發現男子時,他正蜷縮在敞篷車廂內瑟瑟發抖,身邊僅帶著幾件隨身衣物。
  男子說,他叫史春海,今年41歲,老家在山東陽信縣,兩個月前他去廣西桂林一建築工地當泥工。8月1日那天,家中突來急電,76歲的父親病危急需用錢,他懷揣3000多元的工錢去郵政局,哪知道在公交車上被人扒走。在求助無果後,為見上老父最後一面,他趁人不備,爬上記憶體了北上的貨物列車。
  “火車每到一個膠原蛋白中轉站,他就會爬出車廂確認車行方向,好及時換別的貨物列車。”桑建剛說,3天來,他從廣西桂林一路“蹭”貨物列車回家,途中日曬雨淋,1米78的大個因滴水未進嚴重脫水。
  鐵警得知情況後買來水和食物,他拿起便狼吞虎咽。最終隨身碟,在鐵警幫助下,史春海獲得了一張回家的車票。臨別之際,史春海緊握民警的手,熱淚盈眶,“謝謝你們好心人,讓我能趕回家盡孝!”
  ■記者 楊昱 通訊員 朱欣昱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