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9月4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楊婧璜 實習生 曾鳴 通訊員 粟青梅)右腹部突然劇烈疼痛,胃穿孔?十二指腸穿孔?突發急性闌尾炎?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送醫院診斷治療是不二的選擇,但這一幕出現在飛行中的飛機上,情況就有些棘手了。近日,自北京飛往北海的航班上,一男子腹部突然劇烈疼痛,飛機不得不備降黃花國際機場,腹痛男子被守候在機場的120急救車直接送往長沙市中醫醫院(長沙市第八醫院)。前日,記者在該院胃腸乳甲外科住院病房見到了該男子,經過手術治療,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據該男子介紹,他姓秦,今年27歲,是吉林省吉林市人,當天他從北京轉機,搭乘國航CA1881前往北海看望做生意的父母。“飛機中午十二點左右起飛,飛行了兩個半小時,吃完餐點後大約兩分鐘,我的右腹部就開始'像有東西爆開一樣'。”秦先生說,“當時機務人員跟我說還有一個半小時就能到北海,問我能不能堅持,可我已經痛得不行了。”
  由於秦先生身邊的親友有因急性闌尾炎引發闌尾穿孔,拖延治療時間而失去寶貴生命的例子,加之自己有過慢性闌尾炎病史,所以他“心中有數”。於是,該架飛機備降黃花國際機場,並由聯繫好的機場醫護人員及時將秦先生送往了市八醫院。
  “患者送來時,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一直在喊腹痛。”急診科護士長何鳳賢介紹,因病因不明,醫務人員先進行了對症處理,暫時緩解了他的情緒。考慮到他沒有陪同人員,醫院特意安排兩名護士陪他完成了B超、腹部CT檢查。後由該院胃腸外科醫生緊急會診,確診為急性闌尾炎發作,緊急安排了手術。通過醫院聯繫,第二天一早,其母親從北海趕到了長沙。
   相關新聞
  急性闌尾炎可能危及生命
  
  急性闌尾炎是很多人經常遇到的一種疾病,那麼這種疾病發作對人身體產生怎樣的影響呢?一般情況下,面對這種突發疾病,將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呢?為此記者特採訪了市八醫院相關專家。
  市八醫院乳甲胃腸外科主治醫生劉湘國介紹,闌尾炎的複發率很高,“我們接診過孕婦、高考考生複發闌尾炎的病例。”孕婦做闌尾切除術,增加了手術風險;考生則會加重其心理負擔,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和考場的發揮。
  另外,急性闌尾炎一旦引發了穿孔,輕者形成局部性膿腫,重者發生瀰漫性腹膜炎、腹腔化膿、感染性休克等。年老、體弱、有基礎疾病,加之病情發展快、治療不及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急性闌尾炎是典型的急腹症,急腹症突出的表現為起病急、發展快、病情重,很多病人就是因為肚子痛入院。”劉湘國提醒,炎症性疾病(急性闌尾炎、胰腺炎等)、出血性疾病(肝臟破裂、脾破裂等)、缺血性疾病(缺血性腸炎、腸扭轉等)、梗阻性疾病(腸梗阻、泌尿系統結石等),還有宮外孕、急性盆腔炎等疾病,均是常見的急腹症。“患者迫切需要做的,就是早診斷,早治療。”  (原標題:乘客急性闌尾炎發作 飛機中途緊急降落黃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