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苦難是菩薩《台灣希望2008人民心聲》84 救人苦難是菩薩 【侯世緯口述,廖素慧整理】   我從事消防工作邁入第二十個年頭,感覺彷彿昨日,但花蓮民宿一個年輕小伙子已經變成熟男,也組成幸福美滿的家庭。從基層隊員成為一個分隊的主管,雖然人事物多變,但我熱愛消防的心從來不曾變過。   消防酒店打工弟兄成家後,遇有颱風、地震時,仍要衝第一線救災,家眷須自行面對災害,還要擔心在最艱險的環境中救災的先生、爸爸、兒子是否平安?而消防人員澎湖民宿沒有多餘心思去關心家人的安危,總是在救災後回到家中,見到彼此都平安,懸掛在心中的大石頭才會放下。我覺得當消防人員的眷屬是偉大、值得驕傲房屋二胎的。   不久前,柯羅莎颱風帶來豪雨,隔日值完勤輪休回到家,看到平時堅強的老婆眼淚就像是打開的水龍頭一樣渲洩不止,才知她一整晚除要獨自面西裝對家裡的水患,又擔心我工作的安危,整夜都沒睡。聽她說完,我也是熱淚盈眶,內心感到難過與不捨。   但我仍認為做消防工作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買屋網,也是上天的安排,所以面對工作總是盡心盡力要求做到最好,如未能親身經歷是無法瞭解「救人苦難是菩薩,給人希望是天使」的意境,相信這也是絕酒店工作大多數的義消與志工朋友能深切感受到的。   消防隊員滅火救災以外,還經常救護生病的獨居老人、遊民,感觸很多,更能深切體認台灣邁入老年人社代償會,老年照顧的相關福利措施很重要。希望大家為我們加油,因為有大家的肯定,消防工作才有成長與進步的動力。 狂人狂想~~侯世緯~~嘉義市消防局第辦公室出租二消防分隊分隊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九份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