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的回聲春節為您服務 他們都在加班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不管你舍不捨得,熱熱鬧鬧的春節長假就這麼飛快地過去了。你的狀態調整好了嗎?
    你的心神還有多少停留在春節里?你是在回味著肆無忌憚的吃喝玩樂,還是為沒送明白的禮物而懊悔地在腦海中一遍遍演著回放?抑或是為了節後吃不消的身體狀況而懊惱著當初的頑皮?
    不管你是怎樣的感受,這些都已是節後的餘聲。
    現在,是時候該收收心了,不能再按表走了。今天是周一,打起精神來吧,如果還沉浸在過去,“較那三米兩米的真,有意義嗎?”
  春節期間,許多工作者需要堅守在崗位上。春
    節期間要加幾天班?昨日,記者對長春的環衛
    工人、公交司機和警察進行了走訪。
    環衛工人:七天都加班
    長春市朝陽區的環衛工人孫大姐,今年春節期間一天都沒休。“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產生的垃圾很多,我們要比平時還提前一個小時到崗,4點多就上班了。”孫大姐說。因為每年初一早上燃放鞭炮產生的垃圾很多,她總是早早就睡了。“每年三十晚上的那頓餃子我都吃不上。”在這個崗位上工作了20多年,每年過年基本都是這樣。跟孫大姐一樣,環衛工人齊成春節也是一天沒休。不過,齊成提前把三十晚上的那頓餃子吃完,“春晚肯定是看不完的。”
    公交司機:最多串休一天
    “春節期間客流量沒那麼多,我們都是儘量給大家串休,7天中能串休一天。”長春公交集團巴士公司62路車隊副隊長寧亞軍介紹說。
    一家民營線路車隊的經理告訴記者,民營線路駕駛員缺得很厲害,春節期間還要保持正常營運,因此不能放假。有的公司根據客流量,比如初一初二出行的乘客少,就通過減車來給大家串班。或者少發兩圈,這樣可以保證一部分駕駛員早點收車,回家跟家人團聚。
    警察:至少值兩天班
    “春節7天,始終有三分之一的警力值守在工作崗位上。”據長春市公安系統工作人員介紹,春節7天的假期,平均每個人至少要值班兩天。另外,特警每天有50名應急處置警力備勤,各分局每天有50名警力備勤,出入境窗口、車管所窗口、派出所戶籍窗口每天根據需要安排值班警力。
    春節加班的那些感動
    環衛工人:大年初五,朝陽區環衛工人孫大姐一大早來到清掃路段。這時,一位大娘走過來,給他們拜年,讓大家心裡熱乎乎的。讓齊成感動的是,大年初一一早,發現馬路上的煙花爆竹垃圾明顯比去年少了,看得出這一年的霧霾天氣讓大家開始重視環境,也減輕了環衛工人的壓力。
    公交司機:長春公交集團巴士公司62路車隊在春節期間,夜車和通宵車都要正常發。大年三十晚上,車隊管理人員給開夜車和通宵車的駕駛員包了餃子,一起過除夕。該公司司機付秀麗還碰到一位乘客,上一次上車發現兜里沒零錢想下車,她讓他繼續乘車。結果這次,這位乘客上車後,主動投了兩元錢。
  本報記者 艾靈  (原標題:春節為您服務 他們都在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