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5月30日電 記者 游春亮 通訊員 王菁奕
  深圳海關於5月29日在深圳市平湖發電廠採用焚燒處理的方式銷毀了1302罐過期奶粉。
  據介紹,此次銷毀的過期奶粉為深圳海關緝私局偵辦的一宗奶粉走私案件在扣貨物。該批奶粉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羅湖分局於2011年初查獲,後移交深圳海關緝私局。隨後緝私局據此摸查並開展查緝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葉某。經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深圳公司鑒定,其中1302罐奶粉查獲時臨近保質期。為防止其流入市場,維護廣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深圳海關緝私局僅對其他的奶粉進行現行變賣,臨過期的奶粉則待法院判決後再予以銷毀。
  經查,2010年8月,葉某與貨主胥某(另案處理)合謀,由胥某從新西蘭組織奶粉貨源並空運至香港,葉某負責在香港接貨並雇佣水客將奶粉走私入境,然後集中交由物流公司發貨至上海,交給指定的收貨人。貨物運抵上海後,葉某按每罐奶粉15-17元人民幣的價格向胥某收取相關費用。2010年8月至2011年4月期間,葉某通過上述方式,為胥某走私進口Karicare牌嬰幼兒奶粉共計62407罐,偷逃稅款人民幣155.49萬元。
  2014年5月5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葉某犯走私普通貨物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九十萬元,查獲的走私奶粉,由海關依法處理。  (原標題:深圳海關銷毀1300餘罐過期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