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市場星報報道,昨日下午2時許,潘女士帶著一歲半大的兒子樂樂(化名)來到合肥宿州路紅太陽商場逛街,小樂樂貪玩調皮,趁媽媽挑衣服時自己跑了出去,爬到了升往3樓的扶手電梯上。誰知,意外發生了,樂樂不慎跌倒,右手被電梯死死夾住。待樂樂被救出來後,他的三根手指已經不保。
  記者趕到現場時,樂樂已被救出。
  人群中,兩人凄慘的哭聲讓人揪心,孩子右手已被鮮血染紅,整個手血肉模糊,撕心裂肺地哭著。孩子的媽媽抱著孩子,心疼得大聲吼叫。
  一位目擊者稱,當時她看到孩子一人乘電梯上樓,身邊沒有大人相隨。期間,孩子好像摔倒了,可電梯仍在運行,當孩子被電梯帶上3樓入口時,孩子的右手被電梯死死卡住。事發後不一會,孩子的母親趕來,商場保安也相繼趕來,將電梯關閉,救出孩子。
  樂樂很快被送往醫院,醫生告訴記者,樂樂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已經粉碎,無法接好,一生殘疾。
  樂樂手指被夾斷到底誰之過?在醫院,樂樂的外公不停責怪女兒為什麼沒能看管好孩子。
  而樂樂的外婆稱,商場也有責任,事發電梯上沒有警示牌,電梯旁邊沒保安巡邏。如果發現是小孩子一人上電梯,保安應該主動上前制止。
  據商場一名鮑姓負責人介紹,此次事故完全是家長看管不到位所造成的。“電梯本身沒有任何質量問題,並且每年都有年審。事發後,我們保安在兩分鐘內就趕到了現場,直到將孩子救出也才用了5分鐘的時間。”(唐俊秋 記者 張崴 黃洋洋)
  新聞鏈接
  兒童乘電梯註意事項:
  1、父母要肩負起寶寶監護人的責任,平時要向寶寶灌輸安全乘梯知識。
  2、如果寶寶的玩具掉在運行著的電梯上,不要讓寶寶撿,以免夾住寶寶手指。
  3、在上電梯和下電梯時最容易出危險,上電梯時讓寶寶先上,下電梯時看好時機提醒寶寶邁腿。
  4、不要讓寶寶在滾動扶梯上來回跑,也不要同小伙伴們在扶梯上玩耍、攀爬或打鬧。
  5、乘坐垂直電梯時,不要讓寶寶把手放在電梯門旁。
  6、不要讓寶寶隨便去按垂直電梯旁邊的按鈕。  (原標題:一歲半男孩三根手指被電梯夾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pibzf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